星期日, 10月 21, 2007

為什麼要學英文?

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新竹某英語老師發表的文章--為什麼要學英文?內容提到很多學英文的偏頗現象,如學了英文就充滿媚外心理,甚至到瞧不起本國的種種;而今天無意中切換電視頻道時,看到人間衛視臺由高希均教授主持的--聆聽人間大師節目,與談人是馬英九先生,他在節目中談到,學習英語主要是為了藉由這種語言去了解外國的文化,千萬不要以為學了英語就會增進國際觀,如果是這種理由,那一天到晚帶團出國的導遊應該最具有國際觀了。
 像我在第一現場教學的老師,的確會看到不同心態學習英文的學生,其實學生在學英文,很多人並沒有預設立場,之所以會有偏頗的觀念,完全是大人們的灌輸,所以親愛的家長們,就讓學生學習單純化,不要再跟你的孩子說:學好英文以後會有什麼好處,否則就失去教育的目的了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錯沒錯
我讚同您的想法
我也是一位教育家
共勉之

匿名 提到...

我很欣賞馬英九先生

匿名 提到...

贊成你的看法,
讓孩子快樂的學習,
而不是灌輸功利的學習誘因。

役意義 提到...

那是否就是:
學生不用去思考學校所教導之課程,
只要去學就好?
還有為何這樣會失去教育的目的?
這篇文章讓我思考這兩件事情!